之前在 Barista in State library 裡有提到,在咖啡廳裡常被客人不同點法搞的昏頭轉向,內用的regular是小杯,外帶的regular是中杯,a mug of cap 叫做 mugchino….

不過其實看了下面這張MENU才發現,我們的珍珠奶茶才叫做真的難搞阿!分析起來,要點上一杯珍奶,原來得經過好多個排列組合的選擇,所以對外國人來說,要成功點到自己喜歡的飲料,還得按照這張點餐教學,step by step一步步來才成呢!

IMG_4184.JPG  

前面的一段文字是說,每杯飲料都是現做的,每位受過專業的員工,都會依照顧客的需求,為你調製出品質很好的飲料(這邊用了一個同音的字qualitea,表示一杯有品質的茶)

 

首先,你需要選擇基底的飲料(base drink),選項有綠茶,紅茶(別忘了紅茶叫black tea),奶茶,茉莉花茶,養樂多,冰沙(ice crush

 

接著再選擇你喜愛的口味,有草莓,綠蘋果,水蜜桃,榛果,還有其他

 

然後是加料的部分(toppings),可以加珍珠,果凍和布丁

 

最後是調整的部分,他們還不像現在台灣飲料店變態的少糖微糖1/3糖,去冰少冰3塊冰,他們只有少量(less),標準(standard)和多一點(more),不過包括糖份,冰塊,口味和牛奶的多寡都可以做調整。


不過外國人和我們的口味還是有點差距的,看看下面這個把飲料店搞的很科技化的網站,有人想試試右邊那杯草莓珍珠茶嗎?


bubbleology.JPG  

圖片來源:http://www.bubbleology.co.uk/


延伸閱讀:

Barista in State library(上)

澳洲海報分享---如坐針氈,頭頂仙女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