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到澳洲的第一餐是在Hungry Jack's 解決的。台灣的漢堡王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澳洲,變成餓肚子的傑克,不論是Logo、餐點內容、餐廳中的裝飾都一模一樣,只有價格差很多。我記得隨便的小華堡餐都要六七塊起跳吧,在匯率近三十的時刻換算下來,可要兩百多台幣阿=.=而這卻是澳洲外食最平價的選擇。

imagesCAUYGTHY.jpg    imagesCAPAOYBQ.jpg     imagesCA08F3AI.jpg   

      點完餐以後,坐在CBD(市中心商業區)大街上,一邊啃漢堡,一邊可能在沈重的思考以後該吃些什麼?這時才發現店員忘了給蕃茄醬,只好轉身進店裡拿。就在我進店裡的兩分鐘空檔,我傻眼的發現,桌上來了兩隻不速之客,正開心的分食我的薯條!是的,在繁忙的商業大街,兩旁是大百貨公司,速食店的門口,兩隻海鳥(sea gull)目中無人的把我的午餐據為己有。

 

This is the moment!!!我開始有了來到澳洲的感覺。所以,為了能跟澳洲的野生動物和平相處,我只能默默的戴起太陽眼鏡,強忍心痛,假裝大方的把薯條和沒吃完的漢堡留給牠們。

 

 seagull on kangaroo 

 sea gull on kangaroo

 

        後來才知道,澳洲人吃薯條和我們習慣的美式吃法不太一樣,我猜可能是英式的吧!(寫到這裡,讓我想起當年第一次在L.A吃麥當勞,同樣遍尋不著蕃茄醬,經路人告知才赫然發現垃圾桶上一紅一黃兩大罐不是沐浴乳和護手霜,而是蕃茄醬和芥末。那時台灣速食店都只有小包裝,還沒有這麼豪氣的店家,所以著實吃了一驚!)

        在澳洲大家通常會在薯條上灑鹽加醋,洋芋片中最受歡迎的也是鹽醋口味(salt & vinegar)。如果你像我一樣,一定要蕃茄醬就得另外加錢買,小包50¢,最貴的我買過兩塊錢一小盒。所以如果你到一般賣 fish and chips的小店,記得不要隨手抓起旁邊的蕃茄醬就走,因為大部分都是要收費的喔!!!

 

smithschips.jpg 

就是這個口味,我很夠義氣的幫某人從澳洲扛了兩包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