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40.JPG  

 

不知不覺,這個很少灌溉的網誌也已經接近一萬人次,雖算不上多,但是也算是有人默默的支持阿!所以今天就來一篇『伯斯私房景點大公開』,以茲感謝 ^^

 

在伯斯待了將近八個月,除了很愛散步到swan river看夕陽,到Queen’s garden跟水鳥玩,在圖書館靠窗的書桌看下面的行人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因為私心而一直不想公開的景點。

其實真的說出來的話,一點都不稀奇,我的私房景點就位在人來人往的火車站上面,美術館和圖書館中間。呆過Perth的人一定常常經過那附近,因為那是通往火車站,市中心,圖書館,China Town的必經之地,只是大家有沒有走進去,我就不得而知了。

 IMG_4432.JPG

西澳博物館(伯斯分館)古典和現代結合的外觀,讓人猜不出葫蘆裡賣什麼藥。

第一次進博物館的我,感覺好像進了鬼屋,三魂七魄少了一半,一進去就被夾道歡迎的大標本搞的進退兩難。小心翼翼低頭走進去,不是大野狼就是大熊,大恐龍,超可怕的,好不容易忍著恐懼走到盡頭,看到只是一些小型鳥類的標本,稍稍鬆一口氣,誰知到一轉頭就被毛快掉光的Emu嚇了一大跳,頭再一抬,天阿,上面還有一堆屍體(標本)。

我想,這是市中心最大的動物殯儀館了吧!

IMG_6661.JPG  

即使走到戶外也也不能掉以輕心,原本只是想走過去看看大魚的海報在說什麼

 IMG_4455.JPG 

結果一走近,又被嚇到了=.=

IMG_4454.JPG 

不過我當然不是要推薦這麼可怕的地方。

進博物館後不要往展覽館走,請直接走向服務台旁的後門。打開門你會看到一片截然不同的景象,這也是我要推薦給你們的私房景點。

IMG_2426.JPG 

一從右邊的小門走出來,就彷彿來到了歐洲

IMG_2437.JPG 

結實纍纍的葡萄樹,讓我覺得好像來到法國酒莊

IMG_2434.JPG 

 沿著寧靜悠閒的小路往前走,你就會發現隱身在柏斯的古堡咖啡

IMG_4430.JPG 

這就是我的私房景點。

每次來到這裡,都有身在歐洲的錯覺,小小的一方天地,就位在市中心,

卻擁有與世隔絕般的寧靜,我常常一坐就是一下午。

IMG_4456.JPG 

如果你也在柏斯,不妨找一個平日下午過去走走

點杯咖啡,換來一下午的悠閒,你一定會像我一樣愛上它的

IMG_4428.JPG 

 p.s這不是咖啡店廣告,那裡的咖啡...也不要要求太多啦,重點是要享受那裡的悠閒,ok ^^


繼續閱讀

如果你有一座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