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87.JPG 你幻想過這樣的海灘婚禮嗎?

 

住在KK(西北澳Broome號稱六星級的backpacker)的期間,週末常常會見到一家人來住宿,他們的組合是OZ(澳洲)爸爸,中國媽媽Amy和一個十四五歲左右的中國兒子。日子久了,有機會和爽朗的Amy聊天,才知道原來兒子是他在大陸和前夫生的,她是結束一段不幸福的婚姻後,透過在澳洲的姊妹介紹,才認識現在的老公。

這個老公也有在婚姻中不愉快的回憶,但是兩人在一起後,在我們旁人看來,即使語言不通,他對Amy可是百般呵護。他的工作在偏僻的澳洲西北內陸,偶爾需要到Broome(這算是附近的大城市)巡視,所以每隔幾個週末,他就會帶全家人一起住進KK的套房,老婆和小孩可以和這裡的住客台灣人話話家常,他也工作兼度假兼進城採購。

 

 IMG_5804.JPG  IMG_5790.JPG   IMG_5785.JPG 

某次和他們到港口釣魚留下的照片

 

他們一家相處的情況很妙,Amy英文很差,所以和老公是用簡單單字溝通的,遇到比較複雜的情況,就要靠兒子居中翻譯。而她兒子雖然剛到澳洲不到一年,不過適應得很快,英文尚稱流利,也和媽媽的OZ老公相處的不錯。


認識他們一陣子之後,Amy告訴我們她懷孕了,他們要準備結婚了!!!


Amy的家人和姊妹們都在澳洲西南部,新郎的家人也在東岸,所以他們決定要到勉強算是城市的Broome來舉辦婚禮。

婚禮前一天晚上,Amy拿著證詞在練習她要覆頌的部分,她說他已經被盯著練習了一個星期,要在證婚人的帶領下,唸出新郎寫的誓詞

我問她明天要穿什麼?她一邊瀟灑的說,我要穿靴子,一邊不忘開心的說著他們買了蝦,買了肉,邀請幾個和她聊天的台灣背包客,明天晚上一起Party

 

婚禮當天幾個當地的台灣女生就當作女方親友

我記得當時大家下了班,叫了計程車往海邊衝,因為快來不及了,司機直接送我們到海邊,車子還差點卡在沙灘上回不去呢~


   

為了上傳影片檔,我生平第一次學用movie maker,所以請忽略效果,注意影片中的感動就好了

 

因為事前沒有很瞭解婚禮狀況,所以其實真的很意外會參加這麼一場特別的儀式

沒有中國傳統的大紅色和熱熱鬧鬧的儀式,Amy穿著黑色洋裝,長皮靴,笑開懷的接受這群萍水相逢朋友的祝福

新郎這邊雖然也只有一兩個好朋友出席,但是在儀式中他數次不由自主的紅了眼眶,看著他含著淚水,開心的在證書上簽字

在場的人都感受到他有多麼珍惜這份幸福,能在Broome海邊的一顆石頭下,許下了異國戀曲的承諾

 

IMG_6499.JPG 

所有出席者的合照,婚禮上我注意到照片最左邊Amy兒子若有所思的神情,但卻想破頭也無法體會他內心的複雜感受

 

晚上在KK裡,我們手上掛了一個貼紙手環(像這樣) 代表我們是婚禮Party的客人

婚宴食物是非常能代表澳洲的BBQ,架上燒烤著魚蝦和漢堡肉,桌邊排著自取的漢堡和生菜,飲料也要憑手環自己去Bar領取,Amy一如往常的招呼我們吃東西,完全感受不出幾小時前她才在夕陽下簽下了結婚證書

 

IMG_5805.JPG  

Amy和他的OZ老公(當時她老公指著後面的海邊,告訴我他們婚禮會在那邊舉行)

 

我把之前幫他們夫妻拍的合照洗出來,裝在相框裡,當做他們的結婚禮物,寫著『Just married』,因為有著同樣的浪漫黃昏背景,所以新郎還以為是婚禮現場的照片,嚇了一大跳呢~


這是我參加過最特別的婚禮,好早就想分享給大家,卻遲遲沒有下筆

雖然沒有豪華的排場,但我毫不保留的相信,他們會在南半球幸福的生活下去^^

 Congratulations , 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