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 goreng是什麼呢?』

我來澳洲快兩個月左右,和朋友閒聊過程中脫口而出這句話,馬上被全廚房的白眼包圍。其實它是一種印尼乾泡麵,因為方便、好吃又便宜,所以成了背包客重要主食之一,各大超市均有販售。每包依各地物價不同,約莫40~60¢左右,不過資深背包客是不零買的,要像韓國人搬辛拉麵一樣,整箱搬回backpacker才專業。

 

 migoren

 

        打開mi goreng,你可以看到泡麵和調味包;將麵煮軟後瀝乾,拌入調味料就是簡單的一餐。而像我對自己這麼好的人,一定會在煮麵的同時順便燙一大堆想吃的青菜,如果不想吃素,可以拌上鮪魚罐頭,最後把煮麵的湯稍微調味一下,只要五分鐘,就是豐富的一餐了。

 

 鮪魚migoren

migoren 變化二.JPG

 

        後來我見到背包客們發展出很多吃法,直接吃、水煮、還有我也喜歡的---燙過再炒,還可以順便炒蔬菜再煎個蛋。不過最厲害的吃法,應該是我在旅行到Karijini國家公園的時候發明的。

         去過Karijini的人都知道,公園的景觀雖美,但旅行資源算是很匱乏,大家白天都是啃三明治當主餐。但是我真的不想吃冷麵包,於是就趁早上大家還在梳洗時,在BBQ台上煮起彷彿永遠都不會滾的熱水,裡面還加了一些綠花椰菜;然後把麵先拆開放在保鮮盒裡,把燙過的花椰菜放入,生蛋打上後蓋起來收好。

          然後,經過了一早上的hiking,終於可以回到bus上拿午餐。在大家啃著冷三明治的時候,我把保溫瓶裡的熱水倒入保鮮盒,麵泡軟之後把湯倒掉,加上調味包,香噴噴熱呼呼的午餐,讓整團的外國人都望著我流口水~這應該是我在澳洲吃mi goreng的高峰吧,呵呵

 

karijinin的午餐Karijini峽谷吃午餐

 

不過在印尼工作的朋友告訴我,這種泡麵雖然好吃,但因為防腐劑含量很高,當地人不敢常吃。所以提醒各位背包客,Mi goreng偶爾懶惰下廚時很好用,但不要真的把它當主食天天吃,因為貪圖便宜方便而賠掉了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