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44

留在Perth的期間,星期六經常會去Bay's water附近的賽馬場咖啡廳打工。對澳洲人來說,賽馬是很重要的活動,每星期報紙都會固定有一整版當週賽程和各匹馬的戰力分析報導。雖然我都看不懂,不過常常可以看到大叔們在餐桌前拿著報紙,聚精會神認真研究每匹馬的戰力。除了小賭之外,這裡也是澳洲重要的社交場合之一,再粗枝大葉的澳洲人,到賽馬場前多半也會盛裝打扮一番(男西裝,女洋裝+頭上戴花)

 

 racing 每個女生頭上一定要有花

 

澳洲各大城市都有賽馬場,在伯斯的場地就叫Perth Racing;每年固定會有幾場重要的賽事在各地舉行,像是Perth cup(伯斯盃)、Melburne Cup(墨爾本盃)等等。在這幾天,賽馬幾乎是全民運動,有錢有閒進場參加的人,都準備大賭一場,不醉不歸;乖乖上班,平常不賭馬的人也會在這天小試一下身手。還記得去年墨爾本盃舉行那天,我在圖書館工作;咖啡廳同事們和館員合資下注,同事整天耳朵緊貼著收音機不放,而館員們抓到空檔就跑下來關心賽況,當天所有人的話題都脫離不了賭馬。另外,我曾在報紙看到旅行社的廣告,它是在推隔年從西澳伯斯去參加東澳墨爾本盃的套裝行程;一年前就要訂房間和機票,其受重視和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不過對我來說,賽馬場是賺零用錢的好地方;工作輕鬆薪水又高,人資Sue阿姨親切和藹,對工作人員也很尊重,而且只要工作一個下午就搞定當週住宿費。所以即使交通麻煩了點,要先搭火車再轉公車,不過如果有排到班,我幾乎都會過去打工。

 

dfs  member's cafe' 

 

有次在趕著進去工作前,抬頭望了一下停車場上方的大看板,上面綠底白字的斗大廣告,只寫著簡單的幾個字『Go for 2 and 5』,心裡想,這是什麼意思阿?是在替二號馬和五號馬做廣告嗎?可是又好像不太合理,為什麼不寫馬匹的名字呢???就這樣看了好幾個星期,每次經過我心中的疑問就增加一分,某天我終於記得在工作空檔詢問同事。這個約莫五十幾歲,保守估計一百公斤,挺著大肚子的經理爸爸,聽完我的問題,楞了一下之後告訴我,那個廣告跟賽馬場無關,是在宣導健康飲食的觀念。

   『健康飲食?』『是阿,”Go for 2(fruit) and 5(veg)” 就是希望大家每天能攝取兩份水果和五份蔬菜的意思。』原來是這樣,害我誤會這麼久,想破頭想不出它想表達的意思。這個爸爸摸著肚子說,因為澳洲人飲食習慣就是無肉不歡,熱愛BBQ、牛排香腸大漢堡,所以營養不均衡,除了造成澳洲多胖子外,國人的健康也亮紅燈,所以政府才推廣這個活動,鼓勵大家多食用蔬菜水果。

 

賽馬

仔細看,馬場背版也有Go for 2 & 5的廣告喔!

 

繼續閱讀 ......賽馬場的Go for 2 & 5(下)

 

arrow
arrow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