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Q.gif  圖片來源

很久沒發新文章,這次來統一回一下,開站以來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大概5個人裡面,就有3個人會問到:為什麼你可以找到圖書館咖啡廳的工作


現在統一回覆,請大家不要再問了(本人其實沒什麼耐心,呵呵


1.因為運氣好

2.因為英文好

                               以上...................


第一點,我無法明確回答,求神拜拜,多禱告也不見得有效

至於第二點,我就有一些心得可以來開示一下大家了

 

哈哈,英文好其實不敢當啦,不過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的英文學習心得


從決定要出國打工度假開始,我就覺得自己需要再鍛練一下年久失修,可能早就生鏽腐朽的英文能力了,可是看了看現在許多的補習班,標榜文法考試多益托福....實在不符合我想立即上手,馬上會說的需求,後來偶然在網路上逛著逛著,就逛到線上家教的網站,外師一對一的線上對話,正是我所需要的

 

那時候離出國還有一段空窗時間,所以很閒的試讀了好多家

像是最出名,貴死人不償命的 Tutor DEF(這是華而不實的貴族學校,背包客不可以隨便碰的!!!後來發現其實他不是家教,是小班上課),還有很多像是 hitutor ,skyline,my tutor,還有好幾家名字很像的....

所以有點小小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如果你是背包客,就要善用免費資源

有空的話可以像我一樣,一家家去聽聽看,雖然有點麻煩,要填很多次資料,有時會遇到死纏爛打的業務,不過,免費的東西就是這樣,還是要付出點代價的,如果你真的完全沒預算,就一家家聽吧!這樣也可以鍛鍊和外國人說話的勇氣~

 

如果有心要學,我推薦的是菲律賓老師

非佣.jpg  圖片來源

什麼?跟菲佣學英文???

 

這是大多數人的第一個反應,的確,有些我試聽過的老師有腔調,不過從澳洲回來之後,深深覺得,澳洲人講英文嘴巴都不張開了,菲律賓腔算什麼~


會選菲律賓老師的線上家教原因主要有兩個:『價格』和『一對一』教學

菲律賓和其他老師的價格只有一般外籍家教的一半阿~想練英文聽說的人千萬不要再跑去很多人一起上課的補習班,你可以舒舒服服在家裡一對一上課


就是說同樣的價格,有舒服的單人床,你何苦和大家擠通舖呢?


後來我在澳洲遇到許多韓國,日本人,都是先去菲律賓遊學,然後才來打工的,因為菲律賓的官方語言是英文,現在是低價遊學的一個熱門地點,也是練習說英文的好地方

 

重點是我到了澳洲還繼續上課,比語言學校便宜多了,可以請老師針對我所需要的內容來上課,菲律賓和澳洲都是使用英式英文,所以很多我之前沒有學過的詞彙都可以直接在下班回家上課時,和老師討論

真‧的‧很‧有‧效

 

這是我英文好的秘密,講完啦~下次不要再纏著我問了


還有,通常我講到這,還是有人會繼續問,你是在哪一家上課~

如果你懶的一家家選的話,我的最後的選擇是Hi家教線上外語,我喜歡他們可以自己選老師,教師品質也不錯,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試聽看看,祝大家打工順利啦~

 

這次真的講完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