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12  

一篇將近三年前的舊日記,未被告知就讓所謂的『名嘴』引用,莫名其妙的引起大家從四面八方引來的不同觀點爭論。


我,好像也應該說說我的想法。

 

認識我的人,應該完全不會把我歸到專門去澳洲賺錢的一份子,因為我比很多去Working Holiday的人還Holiday


怎麼說呢?前往澳洲的三年前我已經去過十個國家,不論是工作或玩樂,我清楚知道在國外那種開闊視野,沒有台灣職場壓力的生活模式。會決定去澳洲,真的是工作倦了累了,想趁最後年齡限制前,大大的放個長假。


很多人在澳洲都有雄心壯志,下定決心一定要環澳一圈,要去烏魯魯,要去雪梨跨年,要skydiving,要跑遍澳洲景點....我只是笑笑的替他們加油,雖然在心中默默的覺得這樣好累;不過對於付出勞力,追求夢想的年輕精神,我是非常尊重的。


常常有人問,你的規劃呢?你要去哪?


我通常就懶懶的回答,我是來度假的,從一開始就沒替自己設目標,也沒給自己打期限,出發前家人朋友問我何時回去,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也許一個月,也許半年,想回去就會回去了。就這樣一直在Perth呆著,原以為不會移動,沒想到後來因為和房東的小小爭執,才在幾天內決定要往北旅行。

 

我是完完全全抱著Holiday的心情來的,也許我應該拿的是Holiday Visa,可是又想延長度假的時間,所以有工作時就打打工賺房租,沒工作就發發呆,享受澳洲美酒和牛肉,發揮在國外才有的賢慧鬼上身絕活,穿梭在廚房與餐桌中。

 

這樣不知道是不是符合拿Working Holiday Visa的精神呢?

 

對於大家激動的言論,我不想一一回應,不過倒是想分享另一篇舊日記給大家。


圖書館的網路,工作,書,廁所,都有存在的意義,我實在不知道,一個到圖書館借書的人和一個到圖書館去上廁所的人,有什麼好比較與爭吵的呢?

 

*******************************************************************************************************************************


2009/01/12 無法連線的圖書館

 

圖書館不只是我之前工作的地方,也是伯斯台灣人聚集的大本營。不為別的,只因為這裡有大家需要的免費無線網路。

平心而論,我並不是網路成癮者,但是人在異鄉,網路不只是訊息來源,還是最重要的對外溝通管道。所以,大家常常不約而同的在圖書館相遇。

 

但是,當網路無法使用時,圖書館對我們而言,又變成了什麼呢?

這四個多月在伯斯停留的時間,我出入圖書館的次數應該接近百次,但是對於圖書館最重要的資產『書』,卻幾乎視而不見!不是進來工作,進來上網,進來找人,要不就是進來吹冷氣休息上廁所。

 

      意識到這點時,讓我覺得有點擔心,我到底是來這裡做什麼的呢?真的可以什麼都不管,就這樣放縱逃避一年嗎?也許,我沒有大家想得如此灑脫,我還是害怕自己失去競爭力,害怕自己回台灣之後找不到好工作,害怕流浪一年過後反而在生命中出現更多空白

 

      但是害怕之餘,我卻完全沒有開始任何動作。

 

      我在思考嗎?好像沒有

      我在休息嗎?好像也還好

 

      其實我應該承認我的逃避

 

      不動,好像是種很笨的逃避法,

 

      不過

 

      這應該是我現在最好的寫照。

IMG_4307  

arrow
arrow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