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旋轉IMG_0282.JPG 

 

因為我又即將任性的跑出國流浪,這次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會出去多久。所以提議趁著到新加坡轉機的機會,帶爸媽一起來玩幾天,讓他們體驗一下我的背包客生活。

 

        這次以高齡30出來流浪,心裡的不安和壓力是年齡在二開頭時無法比擬與想像的。雖然我嘴上不說,裝出一派瀟灑的模樣,但是心裡隱隱約約還是會對家裡感到些許的慚愧。看著爸媽縱容女兒一個人到異鄉趴趴走,心裡頭對我安全的擔心,對我未知旅程的擔心,對我未來的擔心早就溢於言表。所以這樣的提議其實不只是一趟旅行,背後隱藏了很多很多三十歲女生的心機。

 

(一)且讓我告解一下,其實也許最最開始,計畫這趟旅程的目的是想減輕我的罪惡感

雖然應該不多,但是我對自己家裡還是有一點點責任感的,丟下工作不去賺錢就算了,但是爸媽在台灣沒辦法照顧(雖然說平常也是他們在照顧我,我負責惹他們生氣),還是有一點過意不去,所以想說帶著他們來玩一趟,我心理應該會好過一點

 

(二)讓爸媽瞭解我在國外的生活方式,可以對我的流浪比較放心(我作弊了)

一個女生在國外跑,長輩們聽起來的確很可怕,所以才想讓他們瞭解一下自助旅行其實不危險,而且我很厲害的游刃有餘。至於為什麼說我作弊呢?因為新加坡我之前就來過了,所以地鐵阿,景點阿,食物我都有一定的瞭解,在這種狀況下,他們一定以為我是神~哈哈哈,其實在澳洲,這一切可是要從頭開始摸索的(不過感謝許多熱心的背包客們,在網路上留下許多有用的訊息,讓我可以對未來的狀況有一個大致的藍圖)

 

(三)接下來就是真的想帶爸媽出去玩了 ^^

其實很早之前我就有想過要帶爸媽出國自助旅行,趁著他們很健康,可以負擔這樣的旅行方式,帶他們體驗除了跟團之外的國外旅遊。這次他們真的很厲害喔!除了換旅館和去機場之外,我們很少坐計程車,他們跟著我坐捷運,找公車,在新加坡上上下下跑來跑去,幾乎每天都11點多才回到旅館,走了很多很多路。不知道是咬牙忍耐還是逞強,他們沒有說腳酸呢!

 

(四)讓他們在親友面前炫耀

其他還有一些附加的原因,對我們的親友來說,很多人會覺得,我已經到了該結婚生小孩的年紀,卻一個人跑出國,在我面前提到時,不會太過份,但我想一定對爸媽造成某些程度的壓力了吧!如果說帶著爸媽自助幾天,讓他們在親友前有很多很多話題可以講,應開可以擋一擋叫我去相親的聲音吧!

 

(五)增加我們共同的旅遊記憶

其實很久以前就有這樣的體會了,在我們長大之後,爸媽其實是很寂寞的,子女們各忙各的,即使有空,也只想把時間花在朋友,電腦,甚至電視上,到了假日還是只有他們兩個作伴一起爬爬山,洗洗溫泉。我想他們一定很懷念孩子小的時候,纏著要爸媽帶出去玩的時光。所以我也想多累積一點和爸媽共同出遊的紀念,不管是台灣也好,新加坡也罷,讓他們不要覺得女兒長大就忘了爹娘。

 

但是其實在目送他們進海關,準備飛回台灣的飛機之後,我想起龍應台的一本書『孩子,你慢慢來』,裡面敘述他和孩子一起長大的過程,我突然被愧疚與後悔包圍,因為這幾天的過程中,我居然忘記了,忘記爸爸媽媽已經年紀大了,忘記我和他們的角色已經互換,忘記他們曾經對我說『孩子,你慢慢來』,忘記這次應該是我要對他們說『爸、媽,你們慢慢來』的時候了!

 

在這幾天裡,我不知道幾次露出不耐煩的神情,也因為彼此生活習慣不同而對媽媽大小聲,現在想起來真是……脾氣很壞的一個女兒。還好爸媽應該已經習慣了,剛剛看到他們傳來的簡訊,說我是孝順的女兒,真是讓我非常汗顏阿!不過我想他們這次應該都非常的開心,也許等我回來,再多安排一些這樣的時光,下次希望我會記得說『爸、媽,你們慢慢來』

 


慢慢來.jpg  龍應台的書『孩子,你慢慢來』

 

*************************************************************************************

2008親子新加坡行程

 

97/9/2 ()

下午三點從家裡出發

機場check-in之後,買了麵包和星八客咖啡想在候機室吃,沒想到在行李檢查時被攔了下來,原來是我太久沒出國,現在飲料完全不能帶進去,只好三個人坐在行李檢查站前,把兩大杯密斯朵喝完才進去

到機場已經很晚,所以坐計程車直奔旅館,到了旅館之後一片靜悄悄,自己打開鐵門進去,寫有我名字的紙條包著鑰匙貼在門口接待處,開門進去後一樣沒有人,只見到兩隻很漂亮的波斯貓。在一堆門中,找到另一個寫有我名字和一個微笑的紙條,找到了!這裡就是我們今天的房間~ 感覺在玩大地遊戲阿!

 

97/9/3 ()

爸媽很早就起床了,但是卻一直沒有人來讓我們chick-in,只好先出去吃早餐,Kovan捷運站旁的市場裡逛一圈之後,買了肉丸湯、乾麵、芋粿等當早餐。

回到旅館等到十點才有人來辦check-in,之後就坐捷運到牛車水亂逛,因為走錯捷運出口,所以一直找不到路,吃完午餐之後到Boat Quay附近閒晃,走累了在碼頭邊喝啤酒和椰子水真是愜意。之後從海邊一路到逛City Hall,看到魚尾獅像和有名的榴連,晚餐又回牛車水,到Maxwell吃好吃的魚片米粉,海南雞飯,最後還買了櫻桃,桃子,還有土黃色不知名水果回旅館

 

97/9/4 ()

一早先到小印度吃早餐,因為不知如何點餐,旁邊好心伯伯就幫我們推薦,最後居然還請我們,華人就是有人情味阿!之後在附近逛街,買了兩個民族手工包,還幫爸爸買了皮帶和證件夾,還在市場找到媽媽超想要的甜菜根,可惜不能帶回台灣,只能幫她和一堆向山一樣高的甜菜根一起拍拍照過乾癮。最後在印度雜貨店買了一堆糖果和咖哩粉之類的東西,印度老闆娘最後還送給我們一條印度牙膏,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我牙齒太黃嗎???

退房之後就坐計程車到Lollypopcorn,昨天旅館的人問我是不是今天去那邊住,我嚇了一跳,原來他們民宿之間會互通消息阿,資料是開放的嗎?他們怎麼會知道我接下來要去住哪?我房間明明是分開找的阿,旅館的人只說因為他們和Lollypopcorn是朋友,所以才有我們的資料,不過還是不太開心。第二個住的地方在國宅區裡,載我們去的司機對新加坡政府頗有怨言,一路上都在抱怨新加坡沒自由,政府專制,買國宅也只能讓你住99年,之後就要歸還。不過這一區還真是適合居住,四周是大樹和草地環繞,過馬路就是大公園,新加坡人稅繳的重,但至少是看的到建設的阿!下午去烏節路逛了一下,一直找不到Perlini’s Silver,只好放棄,到HarbourFront坐纜車去聖淘沙。我安排纜車去程是白天,回來是晚上,所以可以看到不同景色,聖淘沙裡面變了很多,燈光秀之前是免費的,但這次每人要收8塊,看完我的感覺是,以前的秀好看多了,這次的Songs of the sea雖然水舞、雷射燈光、音效等一樣很不錯,但是劇情和音樂實在很令人失望,不過第一次看的爸爸很開心。

回程轉捷運的商場裡有特價的伯肯,幫媽媽買了一雙新幣79(約台幣1850左右),其實沒便宜多少,不知道是不是新加坡賣比較貴。回到旅館公車差點坐過頭,還好媽媽發現,去問了司機,到家已經11點半了

 

97/9/5 ()

今天起床一直下雨,所以一直到快十點才出門,早上在旅館和舅舅開視訊說話,對爸媽來說是高科技吧!之後就到對面公園散步,這邊真的很大,還有好幾個湖,遠處有個看起來像是廟的地方,結果好像是個殯儀館。

下午繼續去逛花園,Singapore Botanic Garden,在裡面草地稍微睡了一下,晚上回旅館洗個澡之後,就去夜間動物園。

我很喜歡這個夜間動物園,他們的秀和解說等等都很精彩,也在裡面強調環境和動物保育的觀念,很棒!今天回旅館又快要十二點了

 

97/9/6 ()

早上退房之後先坐公車到小印度附近,爸媽去逛了一個觀音廟,之後坐計程車到Bugis我住一晚的青年旅社,因為沒訂房,所以只好睡在走道邊。帶爸媽吃了一頓印度餐之後,就搭計程車趕往機場,司機說他一個月的薪水大約是3000-5000新幣,真的假的!車上也聊到新加坡正在蓋賭場,國內居民進去要先繳兩百塊,還有新加坡計程車加程時間可以加到35%,夜間甚至加到50%呢!

 

之後就跟爸媽說再見,結束導遊工作,正式開始我一個人的旅行!

 

Silos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