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gif  圖片來源

很久沒發新文章,這次來統一回一下,開站以來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大概5個人裡面,就有3個人會問到:為什麼你可以找到圖書館咖啡廳的工作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789.jpg     

 

Perth北邊有一個我很喜歡,卻不常被提起的地方,今天趁著颱風天來介紹給大家

  

IMG_3077.JPG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4338.JPG  

昨天晚上久違的、難得的,在backpacker中睡了一個好覺。原因是這星期是我期待已久,backpacker中十五人三台車一起集體週末跨夜出遊的日子。之所以如此興奮並非我是出遊的其中一員,而是我的三個室友,還有另外十來個住在這裡的人整個週末都不在,我應該可以享受一個非常安靜的週末。這樣的興奮好像到了有點忘形的地步了,我忍不住和越南廚師以及瑞典女生分享了這個好消息,似乎真的有點太over了,哈哈!

 

在台灣時,半夜寧靜時空是我不可或缺的relieve,記得當初的描述是『自私到連空氣都不想與別人分享』,現在住在和六個人一起分享的空間中已經兩個月了,我想已經有點超越我的極限了吧!我的單獨症發作只是早晚的事情。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如果你有一座博物館

 

你希望別人怎麼看待它?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440.JPG  

 

不知不覺,這個很少灌溉的網誌也已經接近一萬人次,雖算不上多,但是也算是有人默默的支持阿!所以今天就來一篇『伯斯私房景點大公開』,以茲感謝 ^^

 

在伯斯待了將近八個月,除了很愛散步到swan river看夕陽,到Queen’s garden跟水鳥玩,在圖書館靠窗的書桌看下面的行人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因為私心而一直不想公開的景點。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3144.JPG 

在公車上看到 TransPerth (伯斯大眾運輸)海報

因為車一直在晃動,所以照片品質很模糊(如果有人有清晰版,請提供給我)

它是這樣寫的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記得剛到澳洲的第一餐是在Hungry Jack's 解決的。台灣的漢堡王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澳洲,變成餓肚子的傑克,不論是Logo、餐點內容、餐廳中的裝飾都一模一樣,只有價格差很多。我記得隨便的小華堡餐都要六七塊起跳吧,在匯率近三十的時刻換算下來,可要兩百多台幣阿=.=而這卻是澳洲外食最平價的選擇。

imagesCAUYGTHY.jpg    imagesCAPAOYBQ.jpg     imagesCA08F3AI.jpg   

      點完餐以後,坐在CBD(市中心商業區)大街上,一邊啃漢堡,一邊可能在沈重的思考以後該吃些什麼?這時才發現店員忘了給蕃茄醬,只好轉身進店裡拿。就在我進店裡的兩分鐘空檔,我傻眼的發現,桌上來了兩隻不速之客,正開心的分食我的薯條!是的,在繁忙的商業大街,兩旁是大百貨公司,速食店的門口,兩隻海鳥(sea gull)目中無人的把我的午餐據為己有。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i goreng是什麼呢?』

我來澳洲快兩個月左右,和朋友閒聊過程中脫口而出這句話,馬上被全廚房的白眼包圍。其實它是一種印尼乾泡麵,因為方便、好吃又便宜,所以成了背包客重要主食之一,各大超市均有販售。每包依各地物價不同,約莫40~60¢左右,不過資深背包客是不零買的,要像韓國人搬辛拉麵一樣,整箱搬回backpacker才專業。

 

 migoren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066.JPG

九月到三月為繁殖季節,野生動物會跨越馬路,請車輛減速』Lake Monge, WA


在西澳的期間,我沒見過『路有凍死骨』,不過倒是見到很多沒闖紅燈,卻依然無辜慘死輪下的可憐動物們。只要一早乘車離開城市,馬路兩旁一定見得到許多動物屍體。大大小小的袋鼠已經看到麻痺,兔子、狐狸、綿羊、野狼、大小蜥蜴……,不管草食或肉食,溫馴或兇殘,大自然的力量完全無法與夜晚奔馳呼嘯而過的大卡車抗衡,動物們只能眼睜睜的盯著迎面而來的光亮,然後在尚未意識到來者不善時,就被超速的車輛撞飛。這一撞不只魂飛魄散,通常再也沒辦法醒來。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4533.JPG

在Frementle火車站前的廣告牆,蔬果先生很可愛吧!^^

 

就在多日疑惑終於得到解答之際,我發現自己順便驗證了這個政策的成效。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23444

留在Perth的期間,星期六經常會去Bay's water附近的賽馬場咖啡廳打工。對澳洲人來說,賽馬是很重要的活動,每星期報紙都會固定有一整版當週賽程和各匹馬的戰力分析報導。雖然我都看不懂,不過常常可以看到大叔們在餐桌前拿著報紙,聚精會神認真研究每匹馬的戰力。除了小賭之外,這裡也是澳洲重要的社交場合之一,再粗枝大葉的澳洲人,到賽馬場前多半也會盛裝打扮一番(男西裝,女洋裝+頭上戴花)

 

 racing 每個女生頭上一定要有花

 

文章標籤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210.JPG

新酒躺在冰桶裡,等妳來試喝!

位在Perth近郊的天鵝谷酒莊區,是離市區最近的產酒區,因此也是最多遊客前往的觀光酒莊。他們也舉辦各種節慶吸引遊客,其中最盛大的就是一年一度的『春季試酒節』(Spring in the Vally)

 

對於大多數只在超市看到紅白酒的台灣人來說,很難想像親自到酒莊試酒這件事。這麼說吧!試著想像你在水果產季到觀光果園參觀,你可以看到結實纍纍的果樹、當然還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水果。而到酒莊也一樣,成片並排翠綠的葡萄樹就在你眼前,輕風吹拂過青草碧湖的悠閒莊園;你可以讓老師傅領你參觀釀酒的大木桶,品嚐每個酒莊今年出產的新酒,找出最合你口味的,然後搬一箱回家。但不同的是,因為產品是葡萄酒,所以你可能在未來的幾年、幾十年之後,在世界某一角落的酒架上,驚喜的與這支酒再次相遇;而在你核對過酒的名稱、產地、年份之後,你會想起那天在莊園與它相遇時迎面而來的微風;然後,當你開瓶輕啜了一口,也許你可以體會出,歲月在它和你唇齒之間的刻畫~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4236.JPG  

 

    週末又再次來到以長堤聞名的巴瑟頓(Busselton),Busselton位於伯斯南方約兩百公里,開車大概需要三小時。因為是跟個重度攝影控出來,所以來到這個有著美麗日出和夕陽的海岸,一定得呆個兩天以上。

 

    Busselton的backpacker(青年旅社)只有那一百零一家,其他住宿地點都是不屬於背包客的Motel(汽車旅館)或是Resort(度假中心)。所以即使經歷上次進去問過三次、狂打電話卻一直找不到老闆;繳了錢又不知到可以睡哪張床;明明付了兩個人的錢卻只能擠在一張床上睡……的不爽經歷之後,我們還是沒選擇的要在這裡住上一晚。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Latte 

澳洲的拿鐵是裝在玻璃杯裡的

 

第一個跟我說White tea, please. (白茶,謝謝)的客人,大概被我錯愕的表情嚇了一跳吧!因為我喝過紅茶、綠茶還有立頓黃標茶,我也知道紅茶的英文是black tea,可是白茶是什麼?難道這裡有種牌子是White嗎?答案是:並沒有。

 白茶的作法很簡單,先問清楚客人要哪一種茶(伯爵,大吉嶺,英式早餐茶…),加上八九分滿熱水之後,再倒一些鮮奶就是了。沒錯,白茶就是奶茶,衍生產品還有白咖啡 (white coffee=flat white=咖啡加熱牛奶)。後來我跟客人聊天,才發現原來這裡還隱藏了小小的故事。因為澳洲有色人種移民也很多,所以『黑』有時候也是一種歧視,這個很有耐心的客人還舉例解釋,在某些敏感的時間、地點,當你想喝黑咖啡卻又不能直接說『黑』這個字的時候,只好說I want white coffee without milk.(我要不加牛奶的咖啡),夠婉轉吧!

文章標籤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3139.JPG   

圖書館窗外的View很不賴吧!(廣場上當時正在展出從空中看天下的照片)

 

 

如果要在伯斯找台灣人,相信State Library of West Australia,西澳洲立圖書館一定不會讓你失望,裡面免費的無線網路是台灣背包客無法拒絕的花朵,讓沒工作的澳洲菜鳥老鳥像勤勞的蜜蜂一樣每天報到。而我在也在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幾乎天天出現在那裡,不過不是為了網路,而是在那裡工作。

文章標籤

西澳慢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2 3